昨天上午Mac OS系统突然警告硬盘空间不足,建议删除多余文件。经过清理后硬盘出现20G自由空间,但今天系统再次警告硬盘空间不足。只好再次删除一些文件,但发现硬盘空间不停地在减少!很快,20G的空间又消失了!
 
尝试用Disk Utility进行”Repair Disk”,但仍然不能解决此问题。
 
利用MainMenu软件进行设置,使得Finder能够显示所有文件(含隐藏文件),然后在Finder中计算“Macintosh HD”卷上所有文件的大小,发现所有文件大小的总和比硬盘已经使用的空间小170G,也就是说有170G的空间不知被那些文件所占用。
 
采用“Grandrspective”软件以图像的方式显示“Macintosh HD”卷所有文件大小,发现有170多G的"Miscellaneous used space”空间。经查阅Grandrspective软件的帮助,这些空间应该是被那些Grandrspective软件无权限访问或者由其“filter”选项设定的不予以统计的文件所占用。以root权限启动“Grandrspective”(sudo /Applications/GrandPerspective.app/Contents/MacOS/Grandrspective),发现 /Library/Server/Wiki/Database.xpg/backup 目录占用了170G的空间。在Finder中获取该目录及其子目录的权限后进入该目录,发现在该目录下每分钟出现6个左右的新文件,每个文件16.8MB,也就是说硬盘的可用空间在以每分钟100M左右的速度在减小!
 
目录/Library/Server/Wiki/是Mac OS Server使用,其大小不断增加的原因未知。采用CleanMyMac完全卸载Server即可解决该问题,找回了被该目录占用的170G的硬盘空间。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