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无网格粒子类方法进展与应用研讨会”成功召开

8月17日至20日,首届“无网格粒子类方法进展与应用研讨会”在宁夏银川召开,此次研讨会由中国力学学会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无网格与粒子类方法专业组(筹)主办,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宁夏大学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承办,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张雄教授、宁夏大学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任克亮教授为会议共同主席,厦门大学土木工程系王东东教授为会议学术委员会主席。

会议开幕式由会议共同主席任克亮教授主持,宁夏大学副校长谢应忠教授,中国力学学会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庄茁教授致辞,会议共同主席张雄教授介绍了会议筹备组织情况并致辞。

此次会议共有来自国内外38家单位的150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会。中国工程院杨秀敏院士、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刘桂荣教授、美国密苏里大学陈震教授、德国包豪斯魏玛大学Rabczuk教授、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副部长高效伟教授、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姚振汉教授、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庄茁教授、河海大学工程力学系章青教授、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张雄教授、北京大学工学院刘谋斌教授、厦门大学土木工程系王东东教授等11位专家做大会报告,78名代表做半大会和分会场学术报告,报告涵盖了无网格粒子类方法理论与应用各个方面的最新进展,与会代表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

经会议评审小组评审,大连理工大学吴凡同学、上海交通大学陈翔同学的论文被评为优秀学生论文。在闭幕式上,张雄教授、王东东教授代表会议组委会向两位同学颁发了证书。

会议闭幕式上还确定了下届研讨会的部分事宜,第二届“无网格粒子类方法进展与应用研讨会”将于2018年在西北工业大学召开。

中国力学学会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庄茁教授致辞

 

中国工程院杨秀敏院士做大会报告

 

研讨会现场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