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网格粒子类方法理论与应用高级讲习班”成功举办

2016年8月28日至9月2日,“无网格粒子类方法理论与应用高级讲习班”在清华大学成功举行,此次高级讲习班是国内无网格粒子类方法领域举办的首次讲习班学术活动,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科学部主办,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承办。共有来自56个单位的157名学员参加学习,其中青年教师学员23人、研究生学员134人。

8月29日上午,讲习班开幕式在清华大学五教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科学部力学处詹世革处长、国际计算力学学会主席、美国西北大学Wing Kam Liu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詹世革处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高级讲习班在促进计算力学发展、培养青年学者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对各位学员提出了学习要求和殷切希望。Wing Kam Liu教授在致辞中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回顾了无网格粒子类方法的发展历程,展望了无网格粒子类方法的未来发展趋势。在开幕式上,此次讲习班负责人、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张雄教授介绍了讲习班组织工作情况。开幕式由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刘岩副教授主持,部分讲习班主讲专家和全体学员参加了开幕式。

在其后的五天时间内,美国西北大学Wing Kam Liu教授、美国密苏里大学陈震教授、德国包豪斯魏玛大学Timon Rabczuk教授、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庄茁教授、河海大学工程力学系章青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郑宏教授、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张雄教授、厦门大学土木工程系王东东教授、北京大学工学院刘谋斌教授、大连理工大学船舶工程学院张桂勇教授、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刘岩副教授等11位专家就无网格粒子类方法各方面的基础理论与前沿动态进行了40学时的教学,并与学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高级讲习班于2016年9月2日下午闭幕。 

SGZhan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科学部力学处詹世革处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WKLiu
国际计算力学学会主席、美国西北大学Wing Kam Liu教授在为学员授课

 XZhang 
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张雄教授在课间与学员讨论

Class  
高级讲习班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