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航院张雄教授荣获钱令希计算力学成就奖

转自:http://www.hy.tsinghua.edu.cn/publish/hy/1478/2016/20161102123134842605631/20161102123134842605631_.html

在2016年10月16日—20日于浙江杭州举行的中国计算力学大会2016暨第四届钱令希计算力学奖颁奖大会暨国际华人计算力学大会2016上,张雄教授荣获钱令希计算力学成就奖。

钱令希计算力学奖是为纪念钱令希院士对中国计算力学的贡献而设立的,每两年评选一次,设钱令希计算力学成就奖和钱令希计算力学青年奖各1项,每项奖励可由1-2位获奖人共同获得,钱令希计算力学成就奖获奖人将获得证书和5万元现金奖励。此次评奖正值钱令希先生诞辰100周年,张雄教授为此次钱令希计算力学成就奖唯一获奖人。

在颁奖仪式后,张雄教授应邀做“极端变形问题的物质点有限元法数值模拟”的大会报告,相关工作内容还将在《计算力学学报》上刊登特邀论文。

据悉,张雄教授在获奖后表示,将所获得的全部奖金捐赠给钱令希力学奖励基金会。

张雄教授在此次会议上还荣获国际华人计算力学协会The ICACM Computational Mechanics A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