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动力学研究室主要从事计算力学基本理论、数值方法及其在科学与工程中的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尤其是强冲击载荷作用(如碰撞、冲击和爆炸)下材料与结构力学行为的多尺度、多种介质(刚体、固体、流体)、多物理场耦合(力、热、化学、电磁)数值分析方法的研究,寻找精度更好、效率更高、适用面更广的建模理论和数值分析手段,以便更准确地分析和更真实地模拟科学与工程中的动力学行为。研究方向包括计算冲击动力学、流固耦合、超高速碰撞动力学、微纳米力学及多尺度分析、高性能计算和大型工程结构分析,在航天航空、国防、机械、土木、能源、交通等工程领域有广阔的应用背景。

本研究室目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73等多项国家科研项目,研究内容涉及无网格法、超高速碰撞与爆炸、流固耦合、并行计算、分子动力学和多尺度分析、轻质结构等,在航天航空、机械、土木、能源、交通等工程领域有广泛的应用。

欢迎报考本研究室的博士生、硕士生。欢迎相关方向的毕业生到本研究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博士毕业生)或合同制科研工作(硕士毕业生)。有意者请与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联系。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