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X不能直接显示eps图形文件,因此它先利用转换器将eps图形文件转换为png格式后再显示。转换器由对话框“Preferences | File Handling | Converters | Converter Definitions”中的“EPS -> PNG”的值来确定,一般为“convert $$i $$o”,其中convert是ImageMagick软件包提供的图形格式转换工具。如果LyX在预览eps图形文件时显示错误信息“Error converting to loadable format”,则说明convert工具无法转换该eps文件。此时可在命令行中利用convert工具对该文件进行转换,以便查看错误信息。

例如,在用Adobe Illustrator将图片保存为eps格式时,如果在"Preview"框中的Format下拉菜单中选择了“TIFF”,则得到的eps文件是“EPT”格式的,而Mac OS下的convert工具不支持“EPT”格式,因此LyX无法预览图形。应该在"Preview"框中的Format下拉菜单中选择了“None”。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