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0月24日开始,苹果公司提供了Mac OS Mavericks的免费升级,因此我也在第一时间将我的MacBook Air升级到了Mac OS Mavericks。升级后一切工作正常,可是在我28日上课时悲剧了。用PowerPoint 2011打开ppt文件并播放时,只要一移动鼠标,PowerPoint马上就异常退出播放!我的课件里面有很多超级链接,需要移动鼠标来打开所链接的文件以进入相应的章节,此时已经无法使用了。幸运的是,我用PowerPoint直接打开要讲章节的ppt文件,全屏播放后不动鼠标,改用无线激光笔上的翻页键来控制播放,才没有影响正常上课。

经网上搜索发现,国外不少老师在上课时都被苹果的免费升级给坑了,而且也没我这么幸运。今天无意中发现了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案。从Mac OS Mavericks开始,所有的显示器的顶部都显示一个菜单,而在此之前只在主显示器有菜单。PowerPoint异常退出播放后,主显示器顶部的菜单消失,因此怀疑是PowerPoint和Mac OS Mavericks的这一新功能不兼容。禁用Mac OS Mavericks中显示器的菜单,注销并再次登录后,发现PowerPoint可以正常播放ppt文件了,移动鼠标时不再导致异常退出播放。

在“系统偏好设置 | Mission Control”中,取消“显示器具有单独的空间”选项,即可禁用Mac OS Mavericks中除主显示器以外的其它显示器的菜单,解决Mac OS Mavericks中PowerPoint异常退出全屏显示的问题。

另外还发现我们课题组中使用的Qt4也不能在Mac OS Mavericks中编译,只好等待Qt4研发组发布能用于Mac OS Mavericks的Qt4了。

看来,升级Mac OS要格外谨慎,不要轻易升级。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