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我们给出采用MPM3D程序模拟的冲击侵彻类问题的动画集锦。

1. 卵形弹侵彻钢筋混凝土靶体

    本算例模拟了Hanchak等人给出的卵形弹侵害钢筋混凝土实验,采用四分之一模型,其中钢筋采用了杂交杆单元模拟,所得卵形弹的剩余速度与实验值吻合。下面依次给出了卵形弹侵彻过程中钢筋混凝土的损伤及钢筋的断裂过程动画。

 RC  OnlyBarAndPro

          卵形弹侵彻钢筋混凝土靶体                                         仅显示钢筋和弹体

 

2. 卵形弹斜侵彻金属铝靶体

本算例模拟了A.J. Piekutowski 在IJIE(Vol.18 pp.877-887)发表的一组卵形弹侵彻金属铝靶体的实验,所得弹体的剩余弹速与实验结果吻合较好。下面给出了弹体初速为400m/s的侵彻过程动画。

 Penetrator

3. 钢珠侵彻薄板

    本算例为一钢球以200m/s撞击薄板,考虑四分之一模型,采用Johnson-Cook强度模型和Mie-Gruneisen状态方程,考虑质点失效和物体接触,所得薄板的最终形状结果与实验值吻合。下面给出了钢珠侵彻过程中薄板的塑性应变动画。

ballpene钢珠侵彻薄板

用户登录